秀全街启动“洗河”专项行动 ,全力改善河涌水质
2019-04-01 12:54:11

3月28日下午,秀全街党工委书记陈耀斌,秀全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李振健,秀全街道办副主任江广宏,秀全街河长办、环卫所等相关部门、大㘵村委干部及部队人员一同开展秀全街三月的“洗河”专项行动。






何为“洗河”?
 

按照市、区关于“四洗”(洗河、洗楼、洗井、洗管)工作要求,落实“南粤水更清”行动计划,“洗河”将全面清理河面垃圾、河涌周边垃圾杂物及涌边拆违的建筑垃圾,将助力黑臭水体治理,改善河涌周边环境,营造全民爱河护河的深厚氛围。







此次行动的地点在大㘵迳河(部队门前道路段)。行动负责人安排分工后,各单位成员随即在现场开展工作。以机械化作业为主,人工清理为辅,对大㘵迳河河面和河岸道路的杂草植物,各类垃圾,枯枝落叶等进行清理,确保河涌范围区域干净整洁,不留死角。






行动中,部分年轻力壮的人员直接下到河床清理杂草,并将清理出来的杂草用绳子捆绑好,由河岸上的人员拉上来;剩下的人员负责河岸周边的杂草清扫和垃圾清运工作。河岸河床人员通力合作,相互协调,形成流水线作业。大大提高了清理的速度和效率。






据统计,当天清理范围大概有300米,清理杂草杂树110立方米,垃圾约1吨,“洗河”行动仍在继续进行中。


每一条家乡的河流

都滋养过许多代人

希望各位街坊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见到乱排污水积极举报

日常的垃圾也别扔进河涌里

秀全是我家

维护靠大家



通讯员 秀全宣工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