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全街持续开展出租屋涉毒清查行动,营造平安秀全
2019-04-12 15:26:12

   

                                                                       

重拳打击

出租屋内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连日来

秀全街来穗中心持续开展

出租屋禁毒专项整治

主要包括出租屋涉毒重点

“四清”

“八查”等清查行动

今年以来

共排查登记涉毒来穗人员141人




据悉,为了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秀全街来穗中心成立涉毒来穗人员清查工作小组,明确各村(社区)出租屋服务站的具体任务和职责。要求各村(社区)出租屋管理员要齐心协力,严格落实工作,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清查辖区内来穗人员和出租屋。




在清查过程中,以村(社区)为单位,出租屋管理员着禁毒马甲深入各责任区对来穗人员和出租屋进行全面清查,逐一走访。


加大对17个重点地区来穗人员的排查力度,通过走访涉毒来穗人员本人、亲属或知情人,对涉毒来穗人员相关信息进行登记核对,对他们的生活、工作、戒毒和现实表现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


同时,鼓励出租屋主和来穗人员举报,最大限度地发现隐性和新滋生涉毒来穗人员,确保清查工作取得实效。




此外,秀全街来穗中心对清查发现的涉毒来穗人员实行建档管理,并指定工作人员定期对他们进行跟踪回访,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及工作、生活情况,对生活中有困难的,及时向上级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与派出所和禁毒办进行信息互换,了解涉毒来穗人员的尿检情况,杜绝涉毒来穗人员复吸现象的发生。




下一步,秀全街来穗中心将持续开展涉毒来穗人员清查工作,及时掌握辖区内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的变化和动态,进一步夯实管控基础,做好涉毒问题的源头治理,增强出租屋主防控意识,齐心协力共建禁毒工作群防群治的大网络,筑牢安全防护墙,有效遏制毒品问题的滋生蔓延,营造平安秀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