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组织师生走进禁毒教育基地,共筑禁毒思想防线
2019-04-12 15:28:33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4月10日上午,花城街禁毒办组织乔治中英文学校师生、禁毒志愿者100余人一起走进花都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据悉,花都区禁毒基地分为毒情形势、毒品危害、认识毒品、预防毒品、以案说法、多媒体功能室、禁毒互动体验、综合治理等8个展区。每一个区域分别通过文字、动画、视频、漫画等多种形式普及禁毒知识,让观众直观认识、切身体验到毒品的危害。




同学们在参观学习中,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讲解,了解罂粟、海洛因、摇头丸、大麻、k粉、冰毒等相关毒品的样子,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学习党和政府对于禁毒的方针、政策、决心以及措施等知识。




通过图片展示和案例讲解,同学们看到了那些平时只能在电视教育片中才能看到缴获的毒品实物,感受到吸毒的危害,目睹了那一张张记述着吸毒者因吸食毒品而惨不忍睹的图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吸毒者悲惨经历,一件件耸人听闻的事件,大家都深感震撼。


许多活生生的事例告诫同学们,不要因好奇而吸第一口毒品,给自己和家庭带来无穷无尽的悲痛。




除了传统的宣传方式外,禁毒教育基地内还设置了毒品触屏教育、VR毒驾体验、AR吸毒危害演示、击杀毒魔等形式多样的互动体验游戏,可让同学们参与其中,切身感受吸毒后驾车的晕眩、幻觉、难以自控最终导致交通事故等不良反应。




最后,同学们举起右手禁毒宣誓结束了本次“禁毒之旅”,禁毒的决心和斗志深深刻入师生们的心中。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小手拉大手,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进行宣传,动员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