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全街开展三防应急演练,提升减灾救灾能力
2019-04-15 11:18:36

为增强防汛抗灾意识,减灾救灾能力。4月12日上午,秀全街三防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组、专职消防队工作组、宣传工作组、各村(社区)、各驻村组、社区医院等相关单位部门在大布迳水库(大布村消防站)开展秀全街三防应急演练。




据了解,这次演练组织了各村(社区)、各驻村工作组现场观摩学习,内容是水上人员救援和应急救护。




演练模拟秀全街遭遇特大暴雨,大布村村民被水围困,直接危及生命安全。总指挥下达营救命令,现场值班人员联系街抢险队(专职消防队工作组)到达现场集结,并立即对被水围困的村民进行救援。救援结束后,街抢险队人员现场示范了对溺水昏迷的人员进行应急救护。




据统计,该演练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30多名、观摩人员35名、携带18匹马力的冲锋舟一艘、抛绳包6套、救生衣6件、救生圈6件、潜水刀2把、恒温服1套、心肺复苏模拟人1件、水救头盔6件、蛙人服6套、牵引绳(安全扣)2副、油锯2副、测距仪1件。




据悉,开展三防演练是为了应对洪水爆发、村庄严重水浸、河道溢涨、水库溃坝、溢洪、调洪等险情时,能及时启动防汛应急机制,确保辖区内在遭遇超标准洪水、暴雨时,在最短时间内充分发挥安全保障机制作用,快速、有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使事故损失减到最低程度,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