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边村开展“安全护家”消防知识讲座,推动平安建设
2019-04-18 16:33:27

                                                                         

为提高村民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

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4月15日下午,东边村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题为“安全护家”消防知识讲座,此次培训邀请了消安防火宣传中心邬家维教官为村民进行宣讲。

     






专题讲座上,邬教官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讲解了近几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和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使全体参加人员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同时,邬教官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等逃生技能,并介绍了自救“四件宝”:灭火器、安全救生绳、防火面具、照明工具。







邬教官告诫大家做事要防范于未然,不要认为火灾总是发生在别人身边,我们要时刻有防范意识、逃生意识。


本次消防知识培训,激发了党员群众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党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


组织本次培训的东边村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了培训的30名党员群众将作为志愿者,深入群众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广大村民共同筑牢思想“防火墙”,推动平安东边建设。




通讯员 叶家满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