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不断加强民主理财监督和“三资”管理,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2019-04-25 20:55:19



为不断加强村务监督理财意识,提高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4月24日,花城街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村务监督民主理财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业务培训班,引导和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科学化、规范化发展,培训人数达到450多人,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辖区各村社主要负责人、村社财会人员及村务监督成员、社理财成员以及街道农村财务和集体资产监管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


培训班充分考虑了农村理财人员的现状和农村财会工作实际,培训突出实用性和针对性,培训学习主要包括花城街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制度及指南、农村集体三资交易制度、村务监督职责和职能、广东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及审计等内容。


各主讲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全体参训人员得到一次较全面系统的学习。






花城街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各村社干部要以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为抓手,不断完善“三资”管理程序,探索出一条农村集体财务管理的新路子。


在具体的工作中,一要充分认识村务监督委员会民主理财工作的主要职责和监督内容;二要明确农村集体“三资”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流程;三要认真学习《花城街农村集体资产交易管理实施细则》,高效有序地将农村集体资产出租发包。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在“三资”方面的专业技能和责任意识,提高了民主理财监督机构成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规范了民主理财监督行为。此举有利于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改善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农村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