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建筑装饰城冒烟着火?真相原来是……
2019-04-25 20:58:58



“冒烟着火了,快跑呀!”在花都建筑装饰城楼梯处,街坊紧急疏散中。


(视频在后台:消防演练)




原来是昨天,花城街安委办(消安委)、花城街好人工作室、花都区危化救援队、花城街金狮应急救援抢险队、花都建筑装饰城管理处联合举办应急安全宣教与消防演练,模拟突发火灾,预演应急逃生。

据悉,花都建筑装饰城商品大部分为易燃物品。为提高商户的安全意识,该装饰城管理处邀请花城街好人工作室前来为商户开展应急安全宣讲。






在现场,花城街好人工作室和花都区危化救援队队员们先后为商户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商户现场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






实际操作了,才真正知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很实用。”刚体验完的一位商户谈及感受道。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此外,在现场,还开展了防踩踏、心肺复苏术等应急知识讲解,提高居民应急意识。


花城街好人工作室陈勇俊表示,公益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是好人工作室的服务宗旨。下一步,将在花都广泛开展应急应急救护知识活动。





在这里

e家君再次向街坊们

介绍灭火器使用方式

请各位街坊一定要提高消防意识




灭火器使用步骤

一摇瓶子

步骤一:使用前请摇动灭火器


二拔销子

步骤二:首先是拔掉保险销


三拉管子

步骤三: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然后跑到距离着火部位两米左右的位置。


四压把子

步骤四:将喷管对准火焰根部,用力压下压把进行喷射。





各位街坊,在您家里对于防火工作有做好准备措施吗? (单选)

我家做好各种安全措施,一点都不担心

我家好像还缺了一点防火设备

我家买了这些防火设备,但还没弄清楚怎么用

(微信后台处理选择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