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融合,关爱来穗人员,秀全街这场活动超燃......
2019-05-05 14:51:37

2019-04-30 喻京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秀全大妈”、志愿者、来穗人员一起以“快闪”的方式,高歌《我和我的祖国》,礼赞美好生活。



点击视频马上观看



视频在后台处理




今天(4月30日)上午,由花都区委政法委(来穗局)、秀全街主办,秀全街来穗中心、花港居委承办的2019年花都区“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宣传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党建引领融合,关爱来穗人员,共建共治共享宜居宜业美丽花都”为主题,现场向向来穗人员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增强广大来穗人员的融入感和归属感。



▲花都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小军、副调研员李晓红,秀全街党工委副书记李顺昌、程灿文等区、街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送温暖:慰问困难来穗人员家庭
 



当天上午10时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花都区委政法委刘小军副书记现场致辞,向奋战在来穗人员服务工作一线的同志们以及为我区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所有来穗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悉,花都区有很多来穗人员,他们在美丽的花都安家乐业,同时也给我们花都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现场慰问了10户来穗人员困难家庭代表


秀全街花港社区98%的居民均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来穗人员,其中,“秀全大妈”志愿者服务队长期以来默默奉献,帮助社区有困难的来穗家庭度过难关,给刚来到小区的年青人、中老年来穗人员积极适应新的环境和融入社会。



▲ 现场表彰20名“秀全大妈”志愿者团队的优秀代表




 
送服务:多部门提供来穗政策解读
 



活动现场,由秀全街来穗中心、禁毒办、计生办、工会、妇联、秀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通过免费派发宣传单张、手册等资料,向来穗人员提供居住证办理、积分制服务、积分制入户、随迁子女入学、公共卫生服务、职工权益维护等公共服务信息和政策法规宣咨询,吸引了不少来穗人员前来咨询。








 
送文艺: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此外,在活动现场,“秀全大妈”春风舞蹈队、模特队、风神舞蹈队等多个文艺队伍依次登台,为来穗人员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吕树春老师独唱《共和国之恋》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文字表述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活动现场一名随子女来花都的阿姨表示,文艺活动很精彩,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为她们点赞!







秀全街来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市、区部署,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培训活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聚焦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事业,厚植关爱来穗人员理念,助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使来穗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进一步激发来穗人员干事创业和参与城市建设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