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对所发现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2019-05-05 14:57:19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五一”假日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4月29日,花城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伟展带队对辖区酒店、KTV、沐足城等娱乐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广州市金黄娱乐有限公司、广州市经契酒店有限公司、广州市新歌视达娱乐有限公司、广州鸿鑫汇沐足有限公司等单位。



检查发现

该类单位存在未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未按照规定制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或者未定期组织演练、未提供消防验收报告以及部分消防应急逃生指示标志未明确等问题。





检查人员当场将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记录并责令限时整改,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紧落实整改。





检查过程中,刘伟展副主任强调,“五一”节庆期间,要切实加大人员密集场所执法检查力度,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严格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通过严厉执法引起企业对安全管理的重视,坚决消除各类事故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结合专项行动


花城街安监中队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通过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督促企业践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通过派发资料、播放宣传视频、设置安全课堂等形式,切实提高辖区内企业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