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安全!花城街聚焦城中村治理,4天清查出租屋144套
2019-05-10 23:47:17


房租较为便宜、生活条件便利……这是大家对城中村的印象。但与此同时,环境脏乱差、居住不安全等,也是城中村饱受诟病的原因。


小e了解到

为加强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

提高出租屋安全服务管理水平

花城街出租屋中心

近日联合派出所

安监、综治办、禁毒部门

对辖区内的大华村

公益村进行综合整治大排查

多举措提升城中村综合环境品质




加强领导 高度重视



按照《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广州市2019年“城中村”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花城街出租屋中心将城中村综合整治行动列入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





花城街认真组织全体职工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以点带面、整体覆盖,突出重点、严控严防,明确责任、专群结合”的工作思路,以“绣花精神”落实出租屋“八查”措施,全面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




通力合作 全面排查



城中村综合治理涉及面广,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花城街出租屋中心依托“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系统”高标准排查采集安全隐患,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十项必查”措施,杜绝非法“群组”现象。





同时,强化消防、燃气、电动车充电、停放、治安、出租屋内制毒藏毒吸毒、结构等安全隐患排查。


配合移动巡查终端的使用,进一步完善出租屋巡查告知、查处反馈工作机制,提高出租屋服务管理水平,遏制出租屋内治安、消防、燃气、结构等安全事故。





排查中,现场发现一处电动车违规充电现象,管理员当即发出《出租屋消防安全检查整改通知书》要求房东在在限期内进行整改,并强化对房东、租客的宣教力度,提醒房东、租客当前雨季天气潮湿,更应该小心谨慎用火用电,切记不能为了自己一时的便利不顾消防安全违规停放电动车、违规充电。




据统计,5月5日至5月8日,共检查出租屋24栋,144套,“三小”场所5间,新登来穗人员105人,注销98人。







多元共治 提高效率

据花城街出租屋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城中村综合治理,除了要坚定整治的决心,还要有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和综合整治清晰的标准,要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的职能,实行多元共治,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综合整治网络。





下一步,花城街出租屋中心将会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力求在人屋登记、视频门禁、出租屋消防等方面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为辖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全和舒适,提高居民幸福感。





通讯员 骆素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