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了如何避险?花都千余名居民体验一次“地动山摇”
2019-05-14 19:00:27

地震来了,要如何避险?




5月12日,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花都区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花都区东风体育馆顺利举行。现场千余名居民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学习应急知识,防止及降低各类灾害伤亡事故的发生。






花都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江雄武、花都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副调研员刘志伟、花都区人民政府地震办公室主任余键等区领导和秀全街党工委委员尹玉鹏出席本次活动。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应对能力




当天上午8时30分许,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千余名居民立即护头就近下蹲躲避,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指挥下迅速有序从安全通道跑出,并向安全地方转移。整个过程中,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地震应急演练结束后,花都区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由花都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花都区应急管理局、花都区秀全街道办事处、花都区人民政府地震办公室等主办。由秀全街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秀全街秀全大妈党支部、秀全街花港社区居委会、秀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花都区体育场馆管理中心(花都东风体育馆)、花都区地震救援协会、花都区圆玄防震减灾科普基地(圆玄中学)、广东省岭南工商学院、保利水晶物业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





花都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副调研员刘志伟讲话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防灾减灾也是花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各项防灾减灾工作顺利开展,为构建和谐花都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全体市民朋友能以这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都消除在萌芽状态。





为秀全街花港社区荣获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授牌





千余名居民体验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立了9个体验项目,包括疏散逃生体验屋、地震体验平台、基础绳结互动区、应急包配置及使用互动区、防踩踏练习区、海姆立克练习区、检伤及简单止血包扎互动区、CPR(心肺复苏术)操作练习区、伤员搬运练习区。让居民们现场体验各类突发情况,并现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体验超过7个在将活动主办方提供的精美礼品。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很多体验项目都很实用,尤其是心肺复苏术,一旦家人发生这个病情,便可抓住第一抢救时间。”一位体验完的居民说道。




此外,在活动现场,秀全大妈文艺队伍、岭南工商学院还为现场的居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