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爱在花城!花城街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2
2019-05-15 19:50:19

5月13日,我们一起回顾了花城街妇联、桂花社区、紫兰社区、兰花社区、牡丹社区精彩纷呈、温馨满满的母亲节活动,今天我们继续来看梅花社区、紫薇西社区、紫荷社区、百合社区的活动现场吧!












梅花社区:听讲座、做贺卡





5月11日下午,梅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心理教育讲座系列活动和手工DIY趣味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家长带孩子前来参加。




家长们在一楼参加专题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听讲师吴宇在课堂上运用生动、风趣的教学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家庭教育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家长们领悟到在与孩子交流、沟通时,必须改掉粗暴、高傲的坏脾气,尊重孩子,与孩子平等相待。


蒋老师还依次解答了部分家长的在教育孩子方面遇到的种种困惑,希望家长们今后能用“正面管教”的理念和“不娇纵、不惩罚,温和而坚定”的方法,应对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




另一边孩子们就跟着现场工作人员到二楼的阅读室、舞蹈室学习制作祝福卡,通过自己大胆想象画出妈妈和我在一起的头像并进行装饰,还跟专业音乐老师学习唱“感恩的心”。


在活动的结尾,孩子纷纷献上自己用心做的爱心卡片并对着各位妈妈深情演唱刚刚学习的歌曲,让优美旋律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历时三小时,不仅使家长们充分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还培养了孩子懂得尊敬和感恩母亲及家人的情感,家长们带着收获回到家庭,成为优秀的家庭育儿师,将科学育儿的种子播撒进自己的小家庭,使之能够生根发芽,滋养好下一代。










紫薇西社区:开心蔬菜园





5月12日,紫薇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30余位妈妈开展了“开心蔬菜园,爱心献母亲”活动,在郊外的爱心蔬菜园游玩,让妈妈们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呼吸花草树木的芳香,感受鸟兽虫鱼的勃勃生机,感知大自然的美,缓解日常生活的压力。




一大早,志愿者和妈妈们来到郊外参观了蔬菜园,放眼看去,油麦菜、菜心、小白菜和豆角,处处散发着青菜的香气,一片绿油油使人精神舒畅。


参观过后,志愿者带领妈妈们参加菜地体验,大家兴致勃勃,挽起衣袖翻土、撒菜籽、浇水、施肥,干得热火朝天,不时传来阵阵笑声。最后是收菜环节,妈妈们手脚利落,不一会,篮子里已经装满了新鲜的蔬菜,大家都满载而归。








在场的陈妈妈跟志愿者说道:“在城市里生活了多年,已经忘记了淳朴的乡村生活,这次活动让我回忆起小时候纯真快乐!










活动结束后,妈妈们意犹未尽,希望社区能多组织这类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不但丰富了社区妇女群众的文化生活,更营造了全社区关爱母亲、尊重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










紫荷社区:感恩常在





5月11日上午,紫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以“浓情母爱,感恩常在”为主题的母亲节插花活动。用“花语”向社区母亲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让社区母亲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




活动中,花艺老师为现场每一位居民准备了插花工具,她先向居民们介绍了花的种类和讲授鲜花的寓意,并现场演示插花技巧。花艺讲究的是层次感和视觉美感,现场居民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地摆弄着手里的鲜花,高低有致。




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享受着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通过修剪、色彩搭配,变成一束束饱含对母亲感恩之情的插花作品,每一件都独一无二、灿烂美好,每一件都饱含着对母亲的美好祝愿。




活动尾声,紫荷社区还精心安排了母亲节庆祝仪式,大家围在一起切蛋糕,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温馨有爱。






这次活动旨在倡导大家关注亲情,重温成长过程,感恩伟大母爱。通过这次活动提升了社区妇女们的文明素养和艺术修养,进一步推动了家庭文明建设,同时表达了社区对女性居民的关爱,让她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母亲节。










百合社区:甜蜜亲子游戏





为进一步倡导温馨、和谐、平等、健康的文明家庭新风,5月11日,百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爱在心中,感恩有你”的母亲节亲子活动。




活动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向母亲们予以节日问候,并向孩子向讲述母亲节的来历,感受母亲的辛苦和辛劳,教育和引导孩子学会热爱母亲、感恩母亲的宗旨。




随后,工作人员向孩子展示提前做好的纽扣花成品,激发孩子们对纽扣花的制作兴趣,紧接详细讲解制作纽扣花的步骤和需要注意的细节,孩子们都全程认真投入,认真听完讲解后,便自己动手学着制作起来,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下,大部分的孩子一下就学会了。




当孩子把花送到妈妈手上的时候,妈妈们激动地抱紧自己的宝宝,眼眶里满是激动喜悦的泪水,深深感受到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快乐,此时的场面无比的温馨与感动。


除此外当天的活动还安排了手绘风筝、套圈圈、科学小实验等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得到了参与者们的认可、社区群众的支持和肯定。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了解到妈妈的艰辛,体会到母亲的伟大,懂得了体谅妈妈,从而进一步增强了母子、母女之间的感情,让亲情更深、更浓。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