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更美好!紫荷社区开展“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宣讲活动
2019-06-27 19:53:22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大家对进口食品的需求也日渐增长,进口食品在大商场、小商店随处可见,如何分辨进口食品的真伪,成了人们尤为关注的问题。

为普及进口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高广大居民对进口食品的辨识能力,解答广大居民关注的进口食品安全热点问题,6月25日上午,紫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花都海关开展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50 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紧扣“尚德守法,进口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通过现场讲解、播放微视频、展示宣传展板、居民互动、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我国进口食品的监管机制以及海关在进出口食品安全把关服务方面的职能。



工作人员着重围绕社区居民关注的“如何辨别正常途径进口的原装奶粉? ”“如何选购真正的进口酒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向现场居民派发了《进口食品安全问题你问我答》、《食品安全小讲堂》等宣传资料,广泛深入地普及进口食品安全知识。



穿插其中的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更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居民争相抢答,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活动大大地增进社区居民对进口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监管制度、食品安全基本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广大居民对进口食品的鉴别能力,引导安全理性消费,切实保障了广大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