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中轴线安置区(罗仙新村)摇珠分房活动开始啦!
2019-07-27 22:26:55

今天是摇珠分房第一天,终于盼来新房,昨晚激动得没睡好觉,希望自己能摇到心目中期盼的户型,那就更开心咯!”卢先生高兴地说道。






今天(7月27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广州市花都中轴线安置区(罗仙新村)摇珠分房活动在花都体育馆启动,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志良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花都区政府及区相关职能部门、花城街道办事处、罗仙村委等多方努力下,罗仙新村约2800多名村民即将实现回迁新房梦,回迁村民脸上堆满了幸福的笑容。








村民喜分房, 安居又乐业






安置区的环境非常好,房屋质量可靠,交通和生活配套设施都非常便利,相比以前村里的脏乱差环境真的是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一家人都已经迫不及待想拿到钥匙住进去了。”邓女士说道。




当天早上8时许,不少罗仙村民早早地来到花都体育馆门口,排队进场。








据介绍,中轴线安置区(罗仙新村)位于罗仙路与百寿路交界处,是花都中轴线项目重要组成部分。安置区选址优越、设计大气、楼距够宽、环境优美。




本次摇珠房源为罗仙新村1-10号楼住宅,包含10栋电梯高层住宅(最低30层、最高32层),共2956套,比村民已认购总数2676套增加了10.46%。村民回迁的房屋户型有4种,分别为140平方米户型、110平方米户型、85平方米户型和65平方米户型。




此外,周边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有广州融创文化旅游城,居住在这里一出家门口就可以在融创茂购物休闲、在炎炎夏日感受室内滑雪场的清凉、带孩子体验室外大型主题乐园、夜晚陪伴家人在酒吧街散步,这里即将成为群众安居乐业的新家园。





公平公正公开, 顺利分房到户




据介绍,在摇珠分房过程中,花都区司法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花都分局、广州市花都公证处等21个部门全程参与。


花城街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分房方案进行,首先通过摇珠确认安置户的摇珠分房顺序号,再按照顺序由户主上台摇出自己的房源。当天上午9时许,摇珠分房活动正式开始。






我们要把回迁安置作为最大的民生工作,让群众更有幸福感。未来,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加大投入,不断优化中轴线区域各项建设,努力为我们广大父老乡亲创造一个交通便利、生态优美、宜商宜居的生活大环境。”花都区区长叶志良表示。











记者在摇珠现场看到,公证处公证人员全程公证,专职工作人员在摇号机旁记录并复核,整个摇珠过程全程录像、全程监督,摇珠分房公正透明、井然有序。















当轮到自己上台摇珠的时候,不少村民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一路小跑到台上进行摇号,等主持人宣布摇号结果后走到复核盖章处签名,拿着顺序号的人似乎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在接下来的房号摇珠环节中摇到心仪的户型,眉宇间都洋溢着自信与喜气。









据介绍,本次已签订《花都区中轴线征地拆迁补偿合同》、具有安置指标并认购了安置房的663户罗仙村安置户中,有652户已领取资格证并来到现场参加摇珠分房活动。


为确保各村民的合法权益,对于没有来参加摇珠的村民,则在其它安置户完成摇珠后,由现场公证人员通过自动摇珠方式分别确定各户的选房顺序号、房号。

花城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花城街在解决罗仙新村安稳回迁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总结此次分房工作经验,为接下来的中轴线安置区(石岗新村)摇珠分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