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宣传教育进千家万户 | 花城街来穗中心开展反恐主题宣传活动
2019-07-31 22:21:00

为提升来穗人员反恐意识,提高紧急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从6月起,花城街来穗中心积极开展主题为“反恐同心安全同行”的出租屋反恐宣传系列活动。




据介绍,此处活动以居住登记、入户巡查、举报涉暴恐、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四个方面为宣传主要内容,以市反恐办制作的《反恐法知多D》、《羊城市民防范恐惧袭击手册》、反恐微课程、反恐小知识、海报为宣传材料,在花城街政务中心办证前台、四个村级服务站、11个社区居委设置了安全防范咨询台,工作人员对前来的群众派发反恐宣传小册子,细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提供涉恐线索有奖举报渠道。




同时,充分利用出租屋屋主大会、入户走访、集中清查行动、户外宣传等活动宣传相关反恐教育常识,将反恐宣传传达到千家万户。




截至7月29日,花城街共开展户外宣传活动2次,解答群众疑惑10人次;派发杯子、雨伞等宣传小礼品200余件;开展10次集中清查行动,入户派发宣传单张2000余张。






知多D






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






一、遭遇刀斧砍杀恐怖袭击怎么办?




(一)快速跑开

(二)迅速躲避

(三)奋力反抗

(四)及时报警

(五)自救互助

(六)事后协助





二、在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爆炸怎么办?




(一)迅速趴下

(二)寻找出口

(三)谨慎行动

(四)躲避踩踏

(五)有序撤离

(六)自救互助

(七)协助调查





三、遭遇驾驶机动车冲撞碾轧恐怖袭击怎么办?




(一)迅速躲避

(二)及时报警

(三)自救互助

(四)事后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