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花都人“全副武装”?别慌,他们在做防疫排查
2020-01-29 17:32: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近期,有一群“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在花都各小区走访。一些业主群议论纷纷,是这些小区发现疑似患者了吗?别慌。他们是在进行社区排查,对1月10日后曾到过湖北或者从湖北来花都的相关人员进行全覆盖式走访慰问,并实行一人一档案,监测有关身体状况,指引做好居家隔离措施。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自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为加强防控工作,花都区防控办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形势,组织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安部门等工作人员开展社区入户排查培训,并要求各街道、各相关单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街道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实、做细。

对近期抵返花都人员走访慰问工作,发现疑似患者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区入户走访小分队,由街道(居委)、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组成,对近期曾到过湖北武汉或者从湖北武汉来花都的相关人员进行地毯式、全覆盖式走访慰问,并实行同时发放市民健康防护指引、来穗湖北武汉朋友防护指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等宣传资料,多途径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和就医指引,营造全社会共同防控的良好氛围。一人一档案,监测健康状况,指引做好居家隔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