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花都区秀全街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送生活用品
2020-01-30 16:35: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 姚日文) “张先生,您好。您需要的肉菜和生活用品,我们已经买好回来,放在您家门口,麻烦您出来取一下……”自1月27日以来,花都区秀全街花港社区工作人员开始为辖区内居家隔离的返穗人员提供上门配送服务。截至目前,该社区共有四户居家隔离居民需要送菜上门服务。据悉,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逐步蔓延的严峻形势,秀全街各方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各项“硬核”防疫措施。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肉菜

贴心服务 主动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送生活用品

当天上午,记者在花港社区辖内的保利城、保利高尔夫郡等小区看到,大门出入口的LED屏幕24小时不断滚动播放《市民健康防护指引》和《温馨提示》,公布栏上张贴着醒目的防疫《紧急通知》,门卫人员拿着体温计对每个进入小区的业主测量体温,并温馨提醒大家要注意卫生。宣传工作到位,居民们对此都十分理解,自觉配合接受测温。

据了解,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秀全街花港、雅宝、红棉、荔红等各个社区与街道其他部门、村社一样,不仅每天上门认真做好返穗人员的信息登记和排查,而且还向他们派发《致市民的一封信》,提高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重视程度。同时,对日常生活上有需求的居家隔离人员家庭提供配送服务。

花港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结合当日市场情况,每天下午三、四点,居委会安排专人到市场采购他们所需的肉菜及生活用品,再送货到家。目前为止,该社区共有四户居家隔离居民需要送菜上门服务。“采取这样举措,就是为了更加有效地减少风险隐患。事实上,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我们社区迅速布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及注意事项,多渠道做好广泛宣传工作,居民的知晓率很高。自1月10日以来至26日,共排查从重点疫区返穗人员54人,一切正常,没有发热发烧及身体不适症状。目前,他们均自觉安心实行居家隔离。”该负责人称。

花港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全方位宣传,社区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都很强,大家很上心,也很给力,平时看到有重点疫区牌照的车辆,或者知道左邻右里有从重点疫区返穗的人员,都会主动给居委来电或来人反映情况。

全员行动 进村居全面排查严防疫情

自1月24日以来,秀全街来穗中心积极组织各村(居)出管员120余人,会同村(居)干部职工一起进村社,入社区,对辖区内租住的重点疫区来穗人员进行大排查。一方面,将系统内各村居重点疫区来穗人员导出作为底册,全面排查,排查过程中发现已回重点疫区且未返回的,进行标注登记,后续跟踪;对已回重点疫区,但在1月10日后返回秀全街的,包括有感冒、发热等异常情况的,第一时间报送至街卫计部门指定各村(居)的信息员,由信息员统一整理报送区卫计部门跟进处理,同时出管员做好记录台账,有特殊情况的马上现场电话上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底册原登记的人员确实之前已经离开不在此处居住的,予以注销,排查中发现有底册之外新增的,及时新增,录入管理系统并且做好记录。排查期间,还广泛向出租屋主以及来穗人员宣传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

除街来穗中心外,秀全街卫健组、安监中队、经济中心等各部门以及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同样是坚决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加班加点展开宣传、排查等各项防控工作。一连几天来,他们依然坚守岗位,争取主动,切实做好各项防控,用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