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背回”3.6万只口罩 巴拿马花都侨亲解决农村防疫物资燃眉之急
2020-02-11 17:29: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得知家乡防疫物资短缺,远在中美洲巴拿马的花都侨亲遍寻货源,筹集36000只口罩。并于近日托人“人肉背回”送至家乡。这一份心念同胞的赤诚之心,令人感动。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花都区狮岭镇新庄村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防控疫情工作当中,由于疫情发生在春节期间,且涉及范围广,全国涉及防控疫情的物资普遍紧缺。新庄村党支部书记邱雪文集思广益立足侨乡侨胞优势,广泛动员侨界力量向巴拿马侨亲发出倡议,动员他们积极筹集医疗物资,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得知家乡防护物资紧缺,巴拿马崑泰公邱氏宗亲会会长邱有发、副会长邱绍磊第一时间响应,立即发动会员筹集口罩等防疫物资,全力支持家乡抗击疫情。

时下,世界各地的口罩十分紧俏,巴拿马崑泰公邱氏宗亲会汇集点滴力量分头遍寻货源,终于筹集首批口罩36000个。由于部分航线停运,巴拿马崑泰公邱氏宗亲会担心物资不能及时运回国,果断委托朋友“人肉背回”让物资以最快的速度抵达家乡。

新庄村党支部收下该批珍贵的防疫物资后,立马向侨胞表达了谢意。并迅速统一分配到防疫一线。“这批漂洋过海而来的爱心物资,解决了农村疫情防控用品紧缺的燃眉之急,承载着旅居巴拿马侨胞血浓于水、心念同胞的赤诚之心。相信有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和指挥,有全国人民和广大海外侨胞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克服难关,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新庄村党支部书记邱雪文说,向心系祖国的巴拿马侨亲致敬,这批远渡重洋爱心物资将为一线的防疫工作提供一份保障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