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危国胜:轻伤不下火线,坚守战“疫”一线 | 抗击疫情 党员在行动
2020-02-29 21:33:04

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秀全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一线高高飘扬,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秀全派出所民警危国胜坚守战“疫”一线的事迹。






入户排查重点人员

01




危国胜,一位拥有27年党龄的党员,目前是驻守在花港社区的秀全派出所民警。


他主要管辖保利高尔夫郡、汽车城产业园区等居民小区,共有7394户家庭,超过1.3万人。其中湖北籍居民超过700人,疫情防控难度大,需要上门入户的家庭数量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危国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由居委会干部、基层民警和医务人员组成的“三人小组”,全面入户排查重点人员。







同时,危国胜还认真排查疫情重点地区返穗人员和车辆,落实好隔离措施,并引导居民注意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各项防控措施。









轻伤不下火线,坚守战“疫”一线

02




自大年初三起,危国胜日日夜夜坚守岗位,由于连续超负荷工作,他出现脚掌、足底、膝关节等全身多处疼痛症状。为了不影响工作,他顾不上去医院检查治疗,继续带着疼痛坚持工作。


每当同事问起有什么困难时,他总是说,“没事,我和大家一样,克服困难,完成任务”,随后,又默默转身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