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禁毒两不误,花城街禁毒办强化物流寄递监管
2020-03-24 20:17:19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花城街禁毒办保持禁毒排查态势不放松,持续开展物流寄递行业走访排查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月13日~20日,花城街禁毒办对辖区内的物流寄递企业开展走访排查工作,筑牢物流寄递防疫禁毒防护墙。








走访排查期间,花城街排查人员来到辖区内的顺丰、京东、百世、优速、妈妈驿站、中通、速腾等13间物流寄递企业,重点对寄递单位疫情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证件是否齐全、设备是否按照要求配置进行了查验,抽检了寄递物品的开箱验视和实名收寄情况,要求各个寄递物流企业在疫情期间加强管控,严格落实实名收寄、开箱检查、从业人员登记、安装监控等,确保“五个100%”落实到位。




同时,花城街禁毒办积极开展禁毒宣传,为物流寄递从业人员普及禁毒知识,详细讲解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藏毒的各种手法、运毒方式及如何初步辨识新型毒品,呼吁从业人员自觉远离毒品,尤其在疫情期间更应该自身作则,严格落实各项禁毒相关要求,积极禁毒防毒。




此外,在走访过程中,禁毒办与寄递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工作现状和困难,希望企业克服困难,优先保障疫情生活物资的寄递服务。





截止到3月20日,辖区物流寄递企业基本能严格落实5个100%要求,个别企业因更换办公地点未及时更新营业执照被限时停业整顿。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