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的党员干部真是好样的,干实事的!” 武汉旅客千里赠锦旗致谢
2020-04-21 19:52:06

                                                                         


“江城有恙,花都有情。”4月20日下午,广州市花都区花城街收到一份特殊的快递,是武汉市民萧先生一家寄来的锦旗。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花城街按照上级要求实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防疫隔离措施,但隔离疫情却不隔离爱,为滞留辖区的武汉同胞送去了贴心关怀,人性化、科学化的妥善安排,收获了同胞满满的感动。不少武汉市民离别时说道:“花都的党员干部真是好样的,干实事的!”



回不了家,夫妻俩心生焦虑        


这面锦旗的由来,还得从今年1月21日说起。当时萧明一家5口准备从武汉到越南过春节,飞机经停广州,临时决定在广州停两天,带孩子到融创乐园和雪世界玩一玩。


1月23日早上,由于疫情蔓延,湖北武汉实行交通管制,萧先生一家眼看暂时可能无法返回武汉,在看到网络上关于疫情的新闻报道后,一家人随即决定取消出国行程,但也因此滞留在了广州市花都区堇山酒店。


花城街工作人员与广州堇山酒店沟通滞留旅客事宜


2月1日,相关部门对萧先生一家等实行居家医学观察。当时,萧先生的太太陈恋念心态有些崩溃:“老人70多岁身体不太好,血压突然飙升怎么办?1岁多的二宝奶粉尿不湿已经快用完了,到哪里买?大宝的学校通知即将开网课,却没有带学习资料出来....这些问题都怎么解决?”夫妻俩焦头烂额。



异地他乡,体会“家”的温暖        


花城街相关部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驻百合社区工作组立即主动购置奶粉、尿不湿和玩具送上门;社区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第一时间送去降压药,并连续几日上门观察,直到老人血压恢复正常;酒店提供免费打印资料供孩子正常上网课......


一系列暖心的帮助,让萧先生一家解决了燃眉之急。


“他们说全国人民都是武汉人民坚强的后盾,让我们不要怕,当时真是热泪盈眶。" 陈恋念回忆起这一段时依然很感动。


花城街驻百合社区组长刘冬胤与旅客陈恋念沟通


据悉,原本广州堇山酒店2月3日已经要暂时关闭,但为了这几位滞留广州的武汉旅客,一直关门营业,整个酒店只有萧先生一家人。


酒店人员加班加点为其服务,并减免了部分费用;街道和居委工作人员每天主动上门询问情况,在上级要求滞留旅客集中隔离后,又主动派车,送萧先生一家前往广州宾馆集中隔离点。




感动万分,寄来锦旗表心声        


“第一次到花都,感觉非常温暖,这里的党员干部对我们像家人一样。除了提供帮助,还陪我们聊天唠嗑、排解情绪。这是非常难忘的一段经历,收获很大,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粤汉一家亲!”

萧先生说道。



“政府、酒店、医护都非常有耐心,我觉得很麻烦他们,但是他们从来都不嫌麻烦,主动为我们解决问题,感激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他们是社会的正能量。”

陈恋念接着补充道。


自1月21日来到花都,萧先生一家已经在广州居住了两个多月。近日,他们已结束医学隔离,平安返回武汉家中。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