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复学复课,花城街到秀全中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2020-04-27 20:53:23

                                                                         


4月27日,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复学复课。为切实保障学校复学复课后的食品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4月24日上午,花城街食安办联合文旅城市场监管所到辖区秀全中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首先详细了解该校复学复课前的准备工作、疫情防控情况模拟演练、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措施等情况,要求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督促校园食堂进一步细化食品安全措施,加强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确保开学复学复课有序进行。




随后,检查人员对食堂设备设施是否正常运转、餐饮用具是否按要求洗消保洁、是否落实食材的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原料贮存是否有及时处理过期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掌握基本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等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督促学校规范食堂管理,对员工严格把关,继续加强落实晨检制度,建立健全相关疫情防控台账,把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摆在首位。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