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佛山两地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交流会,进一步净化广佛同城社会文化环境
2020-05-03 21:13:40




4月30日上午,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方华刚等一行到花都区花城街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调研,学习交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探讨“扫黄打非”联防协调机制建设等事项。广州市委宣传部、花都区委宣传部以及花城街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观看了专题短片,并听取花城街“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调研花城街“扫黄打非”工作各项管理制度、工作职责、APP系统使用情况、台账资料等,了解目前工作取得的成果。




据悉,近年来,花城街把“扫黄打非”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范围,实现检查巡查常态化,围绕五进目标实现“扫黄打非”进基层全覆盖,“三抓、四进”实现“五个100%”覆盖。


2018年,花城街道获评第二批全国 “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及示范标兵,是全市唯一示范点、全省唯一示范标兵。




调研组一行对花城街“扫黄打非”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要对花城街“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学习借鉴。


本次“扫黄打非”工作交流会,有力促进了广州、佛山两地“扫黄打非”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随后双方在紫薇苑就花城街道在打造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示范标兵过程中形成的工作经验及创新做法进行座谈交流。双方表示,日后要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契机,建立机制,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下一步,花城街将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不断探索、提高“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工作质量,为保障辖区意识形态安全,净化文化市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不懈努力。







什么是“扫黄打非”?


扫黄:扫除网上网下宣扬淫秽色情内容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图片、音视频、直播表演等,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打非:打击非法出版活动,查处违反法律、法规、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宣扬邪教迷信、侵害公民合法权利、危害社会公德等内容的出版物和有害信息。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