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纸传情、感恩母亲!花城街禁毒办开展线上禁毒剪纸活动
2020-05-11 22:12:07


昨日,花城街禁毒办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感恩母亲 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线上禁毒剪纸活动。


据介绍,花城街禁毒办创新禁毒宣传,将剪纸这种传统的非物质文化艺术与毒品预防教育有机融合,组织动员青少年志愿者用剪刀和彩纸“剪”出对母亲的感恩和对毒品的认识,自觉接受毒品预防教育,增强拒毒的决心。






一张张构思巧妙的剪纸,依托丰富的民风民俗,紧扣感恩和禁毒主题,寓意深刻。不仅带来视觉的冲击,更多的是心灵深处的感悟,形象地表达了感恩母亲和拒绝毒品的心意,道出了要对毒品说“不”的坚定决心。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收到40多幅精心制作的感恩母亲和禁毒宣传的剪纸作品。






纸薄情深,小小的剪纸,用艺术的力量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尊亲的传统,也让禁毒宣传教育插上传统文化的翅膀,真正体现寓教于剪,拓宽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也将禁毒理念用艺术的形式展示出来,引导更多人认清毒害,远离毒品活出健康人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