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花城街大华村开展植树护绿活动
2020-05-22 13:27:34

                                                                         


今年以来,花城街大华村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以绿色发展引领生态振兴,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扎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助推乡村振兴焕发勃勃生机。



植树护绿超6000平方米



5月19日,花都区政协主席陈家飞,花城街党工委副书记黄均伦、党工委委员耿文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国铭以及“机关党员团员先锋队”代表、大华村驻村工作队、村委工作人员等一行90余人,到大华村兴隆经济社开展“为花城添绿,为抗疫助力”植树主题党团日活动。






在植树现场,大家精神抖擞、干劲十足,迅速投入种植作业,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三五人分为一组,动作熟练,配合默契,劳动场面繁忙有序。


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灌溉浇水,有的进行技术指导......现场热火朝天。


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栽种每一棵树苗,为大华村建设成为生态宜居乡村“添砖加瓦”。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劳动,香樟树、红花风铃和小叶紫薇树苗共计88棵成功种植在兴隆九街农户的房前屋后,树苗们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中,展露出勃勃生机。




据悉,加上大华村去年种植的90余棵蓝花楹和小叶紫薇树苗,今年6月底,这里将成为一片美丽的花海。截止目前,大华村闲置集体用地绿化改造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




驻村第一书记守初心担使命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驻大华村第一书记邹启翔的用心付出,也折射出一名基层党员的初心和坚守。




据悉,该植树绿化项目是2019年中旬已谋划部署的一项民生实事,目的是通过改善大华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新面貌,来筑巢引凤、改善投资环境、增强民房或商铺厂房的出租率,以此来增加村民或村集体收入。


但是,该项目的推进并非一帆风顺。由于部分村民不理解不支持,在拆除违建的过程中无理取闹,令该项目一度无法顺利开展。然而邹启翔并未因难放弃,为了这十几亩的种植园地,日夜奋战在兴隆经济社中,与村民唠家常,逐渐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


另一方面,邹启翔组织协调有方,争取到他所在派出单位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分局的高度重视,由分局全部承担树苗和工程施工费用,植树、现场勘察、规划布局,植树当天还派出十几名精兵强将。


同时,他还积极争取到花城街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派出由多名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多部门组成的三十多人职工队伍,联同村社党员干部二十多人,共同“奏响”了这次活动的美丽乐曲。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将生态文明战略落实落地,深入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大华村乡村振兴之路按下“快进键”,也为该村产业发展、旅游民宿服务和村容村貌环境提升等重点项目的推进打下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推动了生态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赢新局面。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