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涨姿势!花城街到物流寄递企业开展禁毒培训
2020-06-11 21:52:42

禁毒培训宣传

为加强物流寄递企业管理,规范物流企业运营,强化禁毒责任,增强快递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禁毒法律意识,6月10日,花城街禁毒办在大华优速快递公司开展禁毒培训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仿真毒品,向快递工作人员发放禁毒宣传单,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就如何辨识毒品及如何杜绝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向外流通进行重点讲解。




针对物流寄递行业特点,禁毒工作人员列举了近期利用快递夹带运输毒品被查处的案例,


  • 提醒物流寄递企业在日常寄递时要加强管理,防止毒品等违禁品通过物流寄递的方式传播;


  • 要求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细致开箱验视寄递物品,严格落实5个100%;


  • 鼓励从业人员发现疑似涉毒行为及时向办公室或者花都公安举报,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传播和运输。




活动最后,禁毒工作人员倡议优速快递从业人员积极注册禁毒志愿者,成为宣传禁毒的一份子,增强全社会的毒品防范力量,为维护我们的家园出一份力。


优速快递从业人员纷纷表示,愿意注册禁毒志愿者,加入全民禁毒的队伍,热心禁毒志愿服务,为全民禁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培训宣传活动,增强了优速快递从业人员对毒品种类及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禁毒意识和禁毒能力,激发了他们禁毒的热情,使他们的禁毒决心更加坚定,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禁毒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欢迎各位热心禁毒事业的群众

注册花城街禁毒志愿者,

积极加入禁毒队伍,

一起为全民禁毒事业努力吧!


注册禁毒志愿者流程:


  1. 微信关注公众号“i志愿”,点击左下角“志愿者”,“志愿活动”进入“注册”页面。


  2. “个人注册”填写信息后点击立即登录,在弹出的页面“继续完善资料”。


  3. 继续完善资料,不要选择申请志愿者证(如有需要可自行选择申办,但需要到银行自取),挂靠组织“花城街禁毒志愿服务队”。


  4. 注册成功,出现提示页面。


  5. 回到“我的”页面,登录志愿者账号,成功登上则表示注册成功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