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明天花城街大华村部分区域停电检修
2020-06-16 23:55:05


小e日前从花都区政府官网获悉,

为提高部分区域供电可靠性,

花都供电局发布

《2020年06月电力设备检修计划》通知,

将针对部分线路开展电力设备检修计划。


受此影响,

花城街大华村部分区域村民

正常用电将受影响,

请提前做好准备。


详情请往下看~


检修停电时间:

2020-06-17 8:30~20:30


检修范围:

大华村大华社一带


请各位街坊随手转发,

将此消息告诉更多人吧~



小科普:为什么要检修电网?

电网和我们人体一样,只有定期体检,才能保持健康。电力设备只有定期检查,才能保障供电设备正常运转,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科学性,保证每家每户能够正常用电。


计划停电检修是供电公司对电网设备开展的常规预试和技改大修,以及基建配合和外部配合施工,按照电压等级可分为特高压、主网、配网三方面停电检修。


具体来说,在特高压和主网停电检修时,一旦某个变电站出现事故,邻近的变电站会通过自动调整开关,同正常的电网拉起手来,使电力输送不受阻滞;或者一条线路停电,其他线路代替或补充供电,即实现多处电源相互配合。因此,电网计划检修停电并不一定会造成居民生活停电,更不会造成大面积停电。


对于配网的检修停电,居民感受相对直接,但也并不是每次检修停电都会对居民生活用电造成影响。检修期间,根据检修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可能会进行必要的停电操作,请用户做好相应准备。





整合自花都区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