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花城、你我共建!花城街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24 01:38:46


“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禁毒斗争,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6月22日,花城街在融创茂附近开展“无毒花城 你我共建”6.26国际禁毒宣传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花城街禁毒委、花城司法所、花城街总工会、妇联、关工委、综治科、市政所、计生办、“扫黄打非”办等部门及万象美物业联合举办。





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禁毒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植伟民和花城街禁毒委主任、党工委书记邱乐伟,花城街禁毒委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黄均伦,花城街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禁毒专职副书记王国邦,花城街禁毒委副主任、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耿文革,花城街禁毒委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姚睿明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分禁毒企业递交承诺书、颁发“无毒村居”牌匾、禁毒文化宣传阵地揭牌、“无毒花城”接力仪式、“火种销烟”毒品销毁仪式等7个环节进行。




首先由花城街禁毒委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黄均伦发表讲话,揭开活动序幕。他表示,毒品问题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是各种社会消极因素的综合反映,要有效地解决毒品问题,必须依靠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需要各方面的大力支持。


作为辖区的有生力量,企业带头向花城街禁毒委递交了禁毒承诺书,确保企业无毒,支持全民禁毒。


随后,万象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现场表态:禁毒事业是一项利国利民利企的好事,将全力支持全民禁毒,积极创建无毒企业示范点。




据悉,去年花城街百合、紫兰两个社区荣获了花都区“无毒村居”称号,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禁毒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植伟民和花城街禁毒委主任、党工委书记邱乐伟分别为两个社区颁发牌匾,激发了其他村居创建无毒村居的热情。




接着一行人走向阵地牌前,随着红布的揭开,花城街禁毒教育文化宣传阵地揭牌成功。





花城街禁毒委主任邱乐伟点燃禁毒火种,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与会各企业各单位各村居纷纷接过灭毒之火,走向毒品销毁盘,用“灭毒之火”销毁各种仿真毒品。






此次活动强化了花城街禁毒委的责任担当,提升了各成员单位和村居的禁毒意识,鼓励了辖区企业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形成了党政抓禁毒、成员促禁毒、企业助禁毒的良好局面。


花城街禁毒委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市民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建成无毒花城,实现全民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