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粽意,情暖秀全!90名老人收到了暖心慰问
2020-06-24 23:07:24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临近,6月23日,秀全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花都区恒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浓情粽意,情暖秀全”秀全街2020年端午节长者探访活动,给90位低保、孤寡、优抚老人们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




据介绍,为做好探访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主办方积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探访前,对每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行体温测试;探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亦保持佩戴口罩。




走访中,社工、居养服务员、社区志愿者带着食用油、大米及面包等慰问品,来到长者们的家中。


每到一处,带队社工和志愿者都会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热情地和他们闲聊话家常,倾听他们的人生过往和年轻时的精彩故事,收集他们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生活,也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让老人们收获开心和温暖。




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与人员再次相聚一堂,分享此次活动中令她们印象深刻的瞬间。



“每一个老人都应该得到来自社会、国家、社会群体以及子女的关注和关爱。”冯社工说,“如果他们缺少陪伴,那我们就要及时来到他们身边,和他们多说说话,聆听他们的每一次倾诉;如果他们需要陪护,那我们就应该有人及时陪在他们身边,多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


其他参与探访者也纷纷表示,年长、年老是每个人必经的生命历程,每个人都会变老,甚至行动不便、病痛缠身。年轻时,他们都为国家、社会、家庭挥洒过青春和热血;每位老人都是时间的见证者。作为社工、志愿者和居养服务员,应该给这些时间见证者多一些关爱和陪伴,希望自己能尽最大的努力让长者感受到晚年的幸福和温暖,让爱老敬老、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以传递。




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提前祝贺各位街坊端午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