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迁新居!花都中轴线安置区(罗仙新村)交钥匙啦!
2020-06-28 22:12:49

今天(6月28日)上午,花都中轴线安置区(罗仙新村)安置房交钥匙仪式正式启动,标志着罗仙村667户村民将顺利回迁。据介绍,2681套安置房收房手续分批进行,将持续至7月8日。




花城街党工委书记邱乐伟把钥匙移交至罗仙村




喜迁新居!罗仙新村安置房交钥匙



当天早上7时许,罗仙新村彩旗飘飘、醒狮起舞,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


上午8时许,罗仙新村安置房交钥匙仪式正式开始。中轴线安置房工程建设指挥部、花城街、罗仙新村及花都公证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介绍,罗仙新村安置区位于罗仙路以北,毗邻广州融创文旅城,地理位置优越。


安置区规划总用地约189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目前,在各方的鼎力支持和全力配合下,10栋电梯高层住宅楼主体工程如期完工,水、电、路、网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已陆续完善,一个功能齐全、设施完善、风景优美的社区已初步建成。




仪式上,花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黎汝坚发表致辞。他代表花城街党工委、办事处向即将乔迁新居的各位乡亲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广大乡亲们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感谢大家克服自身困难,全力支持拆迁工作。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轴线大综合交通枢纽体系逐渐形成,CBD新城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一个宜商宜居宜游的幸福新城已逐步变为现实,未来罗仙新村的发展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罗仙村党支部书记卢丽英表示,今天是大喜日子,各位父老乡亲期盼已久的罗仙新村安置房终于交钥匙了。罗仙新村的建设凝聚了区委区政府、中轴线安置房工程建设指挥部、花城街及区各相关部门和所有施工建设者们的心血,中轴线的建设给罗仙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期待未来中轴线不断发展,让村民们生活越来越好。




随后,参加仪式活动的嘉宾及村民代表一同参观安置区新房。


据介绍,罗仙新村安置区主要由10栋30-32层高层住宅、1栋村委办公楼、1所18个班幼儿园等组成。安置房共2681套,分为140平方米、110平方米、85平方米、65平方米4种面积户型。安置区楼距宽敞、质量高端、环境优美。












笑逐颜开,667户村民分批办理收房手续




仪式结束后,安置房收房手续办理正式开始。现场,首批前来领取钥匙的村民个个笑逐颜开、喜上眉梢,有序排队办理手续。




据介绍,为保证广大安置户顺利办理收房手续,避免在疫情防控期间因收房人数过于集中影响办理,安置户按照2019年花都中轴线安置区罗仙新村摇珠分房活动中选房顺序号对应时间分批前来。




在领钥匙过程中,花城街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领钥匙方案进行,通过摇珠顺序号由户主领取自己房源的钥匙。


公证处公证人员全程监督,专职工作人员在一旁反复记录并复核,整个过程公正透明、井然有序。






“之前一直租屋居住,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下,今天终于领到了新房钥匙,家里儿子女儿都有份,全家都很开心。”领完钥匙的邓伯笑着说道。他表示,房子装修好后,一家子将全部搬过来居住。







花城街温馨提示:

请安置户按照2019年花都中轴线安置区罗仙新村摇珠分房活动中选房顺序号对应时间,分批前来办理手续。


每天办理时间为9:00-17:00,办理地点为花城街罗仙路罗仙新村正门左边商铺处


如有疑问,可向罗仙村委会咨询,也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花城街道办事处(020-37760872)咨询。






(点开查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