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来穗人员系列活动 | 秀全街粽香情浓促共建
2020-06-28 22:14:24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这一天,会有各种节庆活动在全国各地展开。


为增强来穗居民之间的互动,共建幸福和谐社区,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秀全街来穗中心联合各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我们的节日 端午”为主题的关爱来穗人员融合系列活动。


活动主办方邀请秀全大妈志愿者、网格员、来穗居民等共聚一堂,提前感受端午节的节日氛围。













一叶、一米、一豆、一肉……活动中,包粽子经验丰富的“秀全大妈”志愿者现场教授包粽子步骤,娴熟的动作让现场来穗人员跃跃欲试。在一片欢声笑语中,4000多个色香味俱全的粽子很快便制作完成。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这些由来穗人员和居民制作并煮好的粽子,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来穗困难家庭及困难老党员等特殊人群手中,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据介绍,此次活动不但增强了邻里间的感情,还进一步促进了来穗人员融入社区生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