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不用担心停水啦!”人大代表推动供水管网改造,解决九潭村村民用水难题
2020-06-29 22:42:46

“谢谢街道人大工委,我们终于不用担心停水啦!”


“人大代表真的能代表人民,为人民办实事!”


“太好啦,现在无论什么时候都有水用啦!”


……


这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

全是秀全街九潭村村民

为人大代表们点赞的心声。


今年5月,

该村村民终于可以安心地用水,

不用过着总是忧心停水的日子了。



资料图


据悉,2018年,在秀全街人大代表联组联系群众活动中,九潭村村民代表毕炳强反映,进入夏季用水高峰期以来,九潭路(原玉棠路,长约800米)水管由于水管老旧或当时使用的管径小,产生渗漏、水压低等问题,导致村民不能方便地用水;加上城市快速发展,不少建设者涌入农村,自来水供应难以匹配村内人口增长,时常会出现水压不稳、三楼以上住户甚至无水可用的情况。



区自来水公司的刘全武代表认真了解分析造成水压低的原因和现状,并提出解决的方案。同时,秀全街人大办也致函区自来水公司反映该情况。区自来水公司高度重视,立即指定了一名分管领导跟办此事。



同年7月13日,区自来水公司分管领导率管网预算、工程等相关部门人员,对九潭路供水设施进行了实地勘察,并和九潭村委会负责人座谈,研究确定了供水管更换方案。


在制定管道迁改方案和应急预案报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确认后,九潭村供水改造工程被列入2019年花都区农村供水改造计划。 



资料图



为了让民生实事项目从“落地生根”到“开花结果”,能更顺应民心、符合民意,秀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炳威紧盯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每一个环节。当发现工程进度滞后时,他立即向九潭村委和区自来水公司了解情况。


得知施工中发现部队光缆在施工区域内,影响了施工进度后,他积极与区武装部、区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协商沟通光缆迁移问题,加快相关工作的推进。


此外,秀全街党工委、街道办通过街财政拨付35万元给九潭村委会,支持九潭村更换主水管工程建设,解决群众切身问题。



2020年5月,

在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

九潭村自来水管改造完成。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