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提醒:夏日炎炎,家长千万要注意这件事
2020-07-08 23:43:13

炎炎夏日,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来穗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花城街来穗中心连日来结合日常工作,积极开展“预防溺水,守护安全”专项宣传活动,牢筑来穗儿童防溺水安全线。


以日常巡查为契机,提高宣传知晓率


据介绍,从5月开展,来穗中心利用深化出租屋综合治理契机,出管员在日常巡查走访时,向来穗人员及其子女派发《致外来工子女家长一封信》,面对面宣传讲解。




同时,在各大社区业主群和屋主管理群,不定期发送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视频和案例,加强对来穗儿童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要求来穗儿童做到“四个牢记”、“四知道”和“六不准”。


截至7月8日,共走访约5000户来穗家庭,派发宣传单张约1万份。



以宣传平台为阵地,提高宣传广泛性


来穗中心通过政务中心、各社区的LED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向来穗人员、出租屋主及企业单位推送预防夏季溺水的相关信息,在村居工作站的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强化来穗人员家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积极配合做好预溺水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最大限度降低和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以融合行动为渠道,提高宣传的趣味性


暑假即将来临,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花城街来穗中心将联合街道文化站、居委会、家综服务站等部门,以关爱来穗人员融合行动为切入点,开展来穗儿童暑期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向来穗人员广泛派发预防溺水、出租屋安全等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来穗人员及其子女的安全意识。


花城街在此提醒各位家长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在首位。



防范溺水“六不准”


  • 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 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 不准在无家长带领下游泳

  • 不准到没有安全设置、没有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或者玩耍

  • 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 不准不熟悉水性的孩子下水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