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坚决对毒品说“NO”!花城街禁毒宣传进企业
2020-07-08 23:43:10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工作人员的禁毒防毒意识,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营造全民禁毒氛围,7月6日、7日下午,花城街禁毒办联合街道总工会、关工委到广州市科光机械有限公司、溢桂广汽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架、派发宣传单、播放视频等方式进行。首先禁毒讲师结合PPT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穿插播放《缉毒访谈》,视频以一个缉毒警的视角向大家展示了毒品如何让人失去理智,可以放火焚烧自己,对自己、对社会都会造成极大的危害。




随后播放的《今日说法:被毒害的青春》中,以一名大学生的视角,讲述了因为相信爱情,被男朋友利用走上贩毒道路最后被判处死刑的真实案例。




通过视频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沾上了关系,它的危害不可估量,从而提醒大家要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谨慎交友,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侵害。




互动中,工友们纷纷感叹,一个顶着学霸光环正值青春年少的大学生,被人利用,从一开始不知情的旅游行李中带毒到后面贩卖毒品,生命永远定格在26岁,可悲可叹。这个教训警醒大家一定要远离毒品,不和毒品接触,增强防毒、拒毒意识。




活动最后,禁毒讲师播放了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三位院士拍摄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公益片,号召大家注册禁毒志愿者,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禁毒决心,携手参与和支持禁毒工作。


工友们纷纷主动注册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禁毒的决心,用身体力行去影响身边的人,争当拒毒、防毒的宣传员。


此次活动效果明显,让工友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充分调动了企业员工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积极参与创建无毒示范企业,共同构筑毒品“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