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当兵去!花城街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部署会
2020-07-09 21:55:53

为贯彻落实好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安排,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报国热情,7月9日,花城街组织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


由于疫情影响,中央军委临时作出调整,将两次征兵整合在一起,实施夏秋季一次征兵。



会议要求,


全街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早动员、早宣传、早落实”工作要求,制定征兵宣传计划,把宣传发动和政治思想工作贯穿征兵全过程。在人流密集场所悬挂宣传图、宣传标语和横幅,组织开展“征兵宣传暨应征报名仪式”,并进行深入宣传发动,确保征兵工作家喻户晓,营造报名参与光荣、国防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


今年的征兵工作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开展的,工作标准高、任务重。全街各村居要勇于担当,树立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强力推动,把征兵工作当作分内事来抓,以务实举措提高征集绩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




花城街2020年征兵工作部署


1
征兵时间:


8月1日开始征兵,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



2
主要征集对象:


男性征集对象为高中毕业(含职高、中专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以大学生作为重点,花都区大学生征集比例不得低于85%,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不得低于20%。



3
征集方法:


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也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谁选择了军营,谁就选择了光荣!选择了责任!


花城好男儿,参军报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