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防艾、守护青春!花城街禁毒宣传走进娱乐场所
2020-07-10 22:38:09


7月9日下午,花城街禁毒办联合花都区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花城街总工会来到大华村一娱乐场所,开展“禁毒防艾 守护青春”进场所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现场讲解、禁毒知识抢答、问卷调查、禁毒防艾知识培训、现场抽血等方式,深入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




活动中,禁毒社工围绕毒品的种类、特性和危害及在娱乐场所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外,现场还进行禁毒知识抢答。在场的场所从业人员有的积极举手抢答,有的从派发的禁毒宣传资料中认真查找答案,场面非常活跃。




在预防艾滋病培训环节中,培训讲师用生动的例子,结合娱乐场所的特点,对什么是艾滋病、传播途径、各种场所如何防范、政府相关帮扶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场的人员都静静聆听,并表示无论是毒品还是艾滋病都对身心造成极大伤害,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要主动参与到禁毒宣传和防艾行动中,积极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禁毒防艾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

使在场的人员对毒品和艾滋病相关知识有了清晰的认识,认清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消除了毒品和艾滋病在认识上的误区,让拒毒防艾的观念深入人心,提升了娱乐场所从业人员防毒防艾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