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新动态!花都杨一村、杨二村旧村庄全面改造方案中标结果公布
2020-07-28 23:03:18


花都杨一村、杨二村旧改

又迎来了新进展了!

近日,《广州市花都区花城街杨一村、杨二村旧村庄全面改造方案与控制下规划调整GDGD-2020-ZFCG017的中标(成交)结果公告》相继在广东省政府采购网、广州市政府采购平台正式发布。这标志着杨一村、杨二村即将全面改造。




据之前发布的招标文件显示,杨一村改造范围146公顷,杨二村改造范围162公顷。改造方案主要围绕功能布局、产业发展、道路交通、公共服务配套等内容。




据了解,杨一村、杨二村由杨屋村拆分而来。


解放初期,杨屋村分为中华大队和草弄大队,中华大队辖钟华里、德滋里、黄岭庄、塘贝庄、窝铺庄5个自然村,后中华大队改为杨一村。


草弄大队辖邦和庄、草弄、存心里、大龙庄、富德里、旗星庄、榕树庄、上头苑、泗合庄、祥凤11个自然村,后草弄大队改为杨二村。






杨一村、杨二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地图显示,杨一村、杨二村紧靠花都中轴线CBD规划区、花都中心城区。距离白云机场约16公里,距离广州北站约6公里。


此外,平布大道、杨赤线贯穿两村。107国道、广清高速、京广高铁、京广铁路以及在建的广清城轨在村旁经过。



 
旧村改造流程


1.改造意愿表决同意率超过80%


2.基础数据调查(入户测量结果不涉及确定村民房屋补偿面积)。


3.通过公开平台选择有实力的合作企业。


4.《实施方案(包含补偿方案)》批复后经表决同意率超过80%。(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前,将安排“签约测量”再次对村民房屋进行测量并形成测绘图。若村民对测量结果存在异议,可提出复测。村民房屋按多少面积补偿,由“签约测量”成果来确定,与“基础数据调查入户测量”成果无关。)


5.《拆迁补偿协议》签约率达80%


6.实施拆迁。


7.规划报建,建设回迁房。


8.通过验收,回迁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