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全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培训班开班! | 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0-07-31 22:59:48


7月30日上、下午,秀全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秀全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培训班,分别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道德讲堂和雅宝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开讲。


街道辖内6个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活动邀请秀全街人大工委主任李炳威作为宣讲人。





培训活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精神文明建设会议的精神,对照《广州市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项目实施手册(2020版)》的内容要求,指出目前街道各社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有关问题,针对《实施手册》中的测评方式和测评内容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并针对街道工作提出了建议。




培训会强调,


2020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收官之年,也是检验成果的阶段。在这个重要的时候,更需要秀全街上下齐心合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落实,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检查。


培训会要求,


各社区居委会和各物管小区要做到以下几点:

01

一要在社区内覆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的知晓度;

02

二要对标对表加强对社区内的公益广告巡查,规范张贴,及时增加新的内容和替换过时或者破损的公益广告;

03

三要完善垃圾分类系统,做好标识明确、准确分类;

04

四要完善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等设施,定期检查,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05

五要在公共场所要设置“一米”线的指示标识,做好疫情防护;

06

六要管理好特殊人群使用的无障碍设施;

07

七要规范摆地摊,不占道经营。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很接地气,不仅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所在,还详细分析了应该如何做好该项工作的方法,让文明创建的目标更加清晰,做起工作来就更加有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