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 花城街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08-03 22:37:24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共建和谐文明和谐的社区,7月27日~31日,花城街禁毒办联合花都区人社局、区社保办和退管办、建设北社区医院、紫荷社区、紫薇西社区、桂花社区、梅花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进紫薇西社区


7月27日~30日,花城街在紫薇西社区门口以“党员+禁毒专干+青少年志愿者+社区医生”的多维模式,通过摆摊设点、悬挂横幅、现场讲解、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普及毒品常识,用最常见的毒品类型和特征示范讲解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和对社会的危害。




活动现场,建设北社区医院的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的体检和健康咨询,用闲聊的方式倡议居民要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远离毒品。




区社保办和退管办及社区党员、区人社局服务队、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在摊位派发宣传单并进行现场讲解,让居民对禁毒知识有更多的了解。同时,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通过志愿服务也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实践中体会全民禁毒工作的意义。




进紫荷社区


7月29日,禁毒办工作人员与紫荷社区党员深入居民家中,向他们派发禁毒小册子,讲解毒品的危害和防毒、禁毒知识,并与居民签订拒绝毒品的承诺书,让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毒品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了解党和政府的禁毒政策,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同时,禁毒办工作人员也鼓励辖区群众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能勇于举报涉毒行为。




进桂花社区、梅花社区


7月31日,桂花社区和梅花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禁毒讲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毒品仿真品,向参会群众讲解了禁毒知识和毒品的危害,普及了禁毒的法律法规,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远离毒品,重点提醒群众要注意暑假期间对未成年人的看护和教育,在陌生环境不接受陌生人赠送的饮料和食物,防范侵害、保护自己。




此次禁毒宣传周活动覆盖了辖区四个社区,派发禁毒宣传资料500多份,签订禁毒工作承诺书90多份,激发了青少年志愿者服务社会的群体意识,强化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拓宽了社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了社区居民健康、禁毒、法治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为全民禁毒工程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