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去哪玩?花城这处教育基地等你来打卡
2020-08-13 23:30:26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假期,8月12日上午,花城街禁毒办组织辖区青少年学生走进花城街禁毒文化宣传教育阵地,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分参观学习禁毒文化阵地、禁毒抢答、禁毒宣誓、禁毒打卡四个环节,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参观、深入讲解、派发宣传单等形式开展。




活动现场,禁毒讲师首先带领大家参观学习了花城街禁毒文化宣传阵地的“前言、禁毒历史、禁毒政策、毒品危害、毒品认识、预防毒品”等多个功能区,借助禁毒教育基地雕塑、图片、文字、真实案例等,详细讲解了从虎门销烟到新时代禁毒、从传统毒品到新型毒品、从明星吸毒的典型案例到吸毒者的心声、从吸毒人员的悲惨案例到毒品防范等阵地长廊资料,生动形象地普及了毒品的起源、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知识。




其中,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力弱、容易受不法分子诱惑等特点,重点介绍了如何防范毒品伪装成生活中如奶茶、可乐、跳跳糖、巧克力等常见食品的方式方法,告诫学生要时刻对伪装毒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给予的东西,更不要盲目尝试,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拒绝,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筑起防毒拒毒的“防火墙”。




跟随着禁毒讲师的脚步,学生们一路走,一路驻足学习观看了南、北禁毒小广场,禁毒文化休闲绿道,东、西河岸禁毒文化走廊的禁毒文化知识。




回到禁毒小广场,禁毒讲师进行了禁毒知识抢答赛,即时检测学生们参观学习的成效。


现场气氛活跃,禁毒讲师顺势带领青少年学生进行禁毒宣誓,将活动推向高潮。宣誓后,学生三五成群,回到自己最有感触的地方拍照打卡。




现场学生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也认识了许多生活常见的伪装毒品。这些触目惊心的吸毒者经历以及一幕幕吸毒后的真实场景,让人很受震撼。没想到毒品离自己这么近,对身体毒害这么大,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保持警惕,坚决对毒品说“不”。


此次活动组织了40多位学生参加,派发了40多份禁毒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发挥了禁毒文化长廊教育宣传的作用,让学生们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激发了他们参与禁毒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