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妇联开展暑期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2020-08-13 23:30:55


为提高广大妇女儿童出行安全意识,避免或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12日上午,花都交警携手花城街妇联、梅花居委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向社区居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传播文明出行理念。



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教资料,花都交警二中队甘浩权警长就近期交警部门重点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号召大家时刻将交通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守法意识。





此外,甘浩权警长还重点讲解了驾车不系安全带、分心驾驶、超员超载、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违规载人载物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居民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告别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随后组织社区居民观看了交通安全事故教育警示片。通过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身边血淋淋的事例警示教育广大群众。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告诫和引导他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时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紧绷安全之弦,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平安交通的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