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花都·百姓宣讲”走进桂花社区为群众讲授中国传统礼仪
2020-08-17 21:57:06

8月15日上午,“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百姓宣讲”第五场活动在花城街桂花社区举行,邀请了宣讲团成员谭晓瑜为社区群众讲授《中国传统礼仪及中老年礼仪》,实用的礼仪知识很受大家的欢迎。


本次活动由花都区委宣传部、花都区文明办主办,花都区融媒体中心承办,花城街文体中心、桂花社区协办。




千百年来,中国是“礼仪之邦”,重视礼节。父子间要“上慈下孝”,兄弟间要“兄友弟恭”,夫妻间要“相敬如宾”,朋友间要“恭谦礼让”,邻居间要“守望相助”。




谭晓瑜从行走之礼、见面之礼、入坐之礼、饮食之礼、拜贺庆吊之礼等方面,讲授了传统礼仪的知识,并指出礼仪的最高境界是发自内心的真诚,希望大家都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真心诚意的人!


现场还举行了有奖抢答环节,针对传统礼仪和创文知识等提出问题,听众踊跃抢答,气氛热烈。




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接地气的宣讲活动,能从中学习到很多礼仪知识,会把这些知识和身边的亲戚朋友分享,让更多的人讲文明、懂礼仪。


活动最后还请来广电小学员范俊呈表演快板《说一》、老体协演员王志刚演奏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精彩的演出赢得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百姓宣讲”活动是按照“1+N”的模式(“1”是指开展1次理论政策宣讲,“N”是指表演1至3个文艺精品节目),创新组织形式、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着力打造领导干部讲政策、专家学者讲理论、学校教师讲思政、基层百姓讲故事的大宣讲格局,形成一批叫得响、立得住、过得硬的宣讲品牌,推动花都区文明实践活动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