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毒品远离大华!花城街开展易涉毒场所综合整治行动
2020-08-19 22:45:34


毒品是全球公害,是人类共同的敌人。


8月18日下午,花城街禁毒办联合新东派出所、花城街综治科、党工委办公室宣传组、来穗中心在辖区内大华村开展易涉毒场所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推进大华村“城中村”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落到实处。





据介绍,今年7月,花城街制定《花城街2020年深入推进大华村“城中村”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方案》、推进“六大工程”(党建引领大华、智慧安防大华、路灯点亮大华、执勤巡查大华、环境整洁大华、毒品远离大华),构建“城中村”综合治理新格局。


行动前,花城街举行了简单的动员仪式。花城街党工委副书记王国邦从行动背景、整治重点、合力推进三个方面对行动作了全面部署。




党工委副书记黄均伦要求以“城中村”整治为契机,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毒品远离大华项目,进一步提升花城街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营造健康无毒的村(居)环境,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次行动分两组进行,党工委副书记黄均伦、王国邦分别带队巡查。


  • 一组人员走访出租屋,深入出租屋开展敲门巡查;


  • 另外一组走访顺丰快递大华村网点、天网网吧等易涉毒场所,重点围绕来穗人员信息核查、禁毒宣传、快递网点“5个100%”落实情况进行核查。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巡查了1间物流网点、1间网吧、3栋出租屋,排查了2名外市籍涉毒人员信息,派发禁毒宣传单80余份,发现顺丰快递大华村网点X光机损坏没有及时维修;天网网吧存在消防隐患、滚动电子屏没有禁毒宣传内容等。行动共开出2张书面限期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花城街大华村还将进一步夯实社会防控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改善环境卫生水平、加强综合整治效能,努力打造和谐文明新村。



在此小e呼吁街坊们,

一旦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请马上联系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