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兰花社区举办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活动
2020-08-31 22:08:37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8月29日,以“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为主题的一场与民同乐的创文宣传活动如期开展,吸引了近400名居民前来参加。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花都区文明办、花城街主办,兰花社区、花城街文体工作组承办。





据悉,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花都区政协党总支部、花都区税务局机关党委、花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总支部、花都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总支部、花都区地方公路管理总站党支部等兰花社区“双报到”党组织和党员代表近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兰花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张凤清带领60多名党员进行宣誓。


“我是党员我承诺,文明实践、党员先行,坚决担起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带头响应组织号召,从我做起……”










为了让居民们玩得尽兴,社区在文化广场精心设计了6个形式丰富的游戏活动,在游戏中结合创文,让居民切身感受文明带来的快乐。


“创文知识知多少”、创文问卷、垃圾分类小能手等游戏;还有传统的吹乒乓球、套圈圈环节、家庭组合参与的30秒内夹弹珠。居民通过参加游戏来获取奖票,再凭奖票兑换玩具、日用品等礼品。








党员、学生志愿者分工合作,在热情的动员组织和协调下,每个游戏摊位前都热闹非凡。一个个大小朋友拿着奖券和礼物来回奔跑,现场气氛其乐融融,秩序良好,老人孩子都玩得不亦乐乎,欢声笑语不断。








此外,党员志愿者分成两个小分队。第一分队通过挂横幅设摊,向辖区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司法、禁毒等相关宣传资料,号召大家共同构建一个干净、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第二分队面带微笑,手拿文明小册子、垃圾分类等400多份宣传资料,到辖区商铺为居民宣传创文知识,呼吁大家争做文明“兰花”人。




兰花社区负责人表示:“以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创文宣传,不仅使居民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创文行动中来,也增进居民彼此的交流,增强社区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