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多措并举!花城街开展禁毒宣传进村居活动
2020-09-01 23:35:02


为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市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切实关注市民实际需求,8月下旬,花城街禁毒办在花都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和花城街党工委的指导下,联合街道工会、关工委、司法所、建设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兰花社区、梅花社区、紫兰社区、紫薇西社区、三东村开展党建引领、多措并举的禁毒宣传进村居活动。


进兰花社区
2020/08/


8月20日,禁毒办在兰花社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禁毒仿真品,设立咨询台的方式,为广大居民讲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也提醒居民要谨慎交友,在生活工作学习娱乐的同时要注意提高警惕,远离毒品,享受阳光生活。




此外,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小礼物等形式,引导群众识别新型毒品,号召广大群众远离毒品。




8月29日,禁毒办工作人员与兰花社区党员在社区门口开展党员引领游园活动。


活动将垃圾分类、禁毒知识、税法普及等知识融入吹乒乓球、套圈圈、垃圾分一分、夹弹珠等游戏中,党员在游戏摊位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让群众不仅学习到税法、垃圾分类、禁毒等知识,同时体验文明有序带来的快乐。


进紫薇西社区、三东村
2020/08/


8月22日和8月28日,花城街分别在紫薇西社区和三东村辖区内组织在职党员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投身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活动中,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和沿街商铺派发禁毒宣传单、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等形式,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并结合身边的案例提醒群众:在陌生环境里不能随意与陌生人搭讪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并结合身边的案例提醒群众:在陌生环境里不能随意与陌生人搭讪,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赠与的饮料及食物,要珍爱生命,明白毒品若尝试一次不仅会毁掉自己的一生,也会祸害全家。


进梅花社区
2020/08/


8月24日,禁毒办联合建设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梅花社区文化中心开展禁毒防疫宣传讲座。




讲座围绕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日常生活中如何注意生活细节,做好防疫防毒,学会一些健康知识,加强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传递健康至上的理念,树立辖区群众个人安全、家庭安全、公共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群体意识。


进紫兰社区
2020/08/


8月28日上午,紫兰社区以文艺汇演、摆摊设点、悬挂横幅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员进社区文明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引导他们阅读宣传资料,学习和了解禁毒知识。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向围观群众展示仿真毒品模型,从外观、特点上向群众普及常见毒品的种类、对身体的危害等,并结合生活中常见的案例进行详细讲解,提醒群众在复杂的公共环境要注意自身安全,防范毒品侵害。


现场参加活动的第二师范的学生们主动到摊位前观看询问,并表示:“这种形式的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希望你们能多多开展这样的公益宣传,让更多的学生群体可以多渠道了解禁毒知识,从而更好地注意防范,保护自身安全。”


此次禁毒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以接地气的摆摊设点、卫生清扫、知识讲座、文艺汇演、游园等形式深入社区、走近群众,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向群众传递党的方针政策和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让垃圾分类、税法知识、防疫防毒等知识深入人心,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绿色无毒的美丽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