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 | 秀全街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2020-09-01 23:41:13


当前,广州市正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8月31日晚上,“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秀全街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风尚月”主题活动在秀全街党群服务中心对面广场顺利举行。


活动以“ 文艺表演+创文知识问答”的形式发动市民参与,营造良好创文氛围,鼓励全民参与城市文明创建,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花都区文明办、秀全街道办事处主办,秀全街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组、文体中心、“扫黄打非”办、禁毒办、花港社区承办。




花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黎群生、文明办副主任陈敏,秀全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徐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炳威,党工委副书记江广宏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当天晚上,现场还吸引了许多市民带着小孩前来参与。晚上7时30分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您的一言一行既折射出个人的修养,更代表城市的文明风貌。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共赴这场充满激情的文明之约!”


“秀全大妈”宣讲团团长夏明英宣读《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呼吁广大市民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






随后,11个融入创文元素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有秀全街青少年带来的精彩歌舞,包括合唱《一起点亮世界的光》、舞蹈《快点快点长大》、独唱《时间的远方》、唱跳《旧梦一场》。青少年充满活力的歌舞,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作为秀全街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主力军——“秀全大妈”志愿服务团队,也带来了7个精彩节目,涵盖了音乐快板、旗袍秀、舞蹈、独唱、太极、手舞、吹奏等多种形式。


一系列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首《红歌连奏》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外,在文艺表演中,现场还穿插了创文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观众热情高涨,踊跃举手抢答问题。通过互动环节和富有趣味的形式,提高了市民对创文工作的了解,使创文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接下来,秀全街将继续深入辖区入户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影响力,提升市民安全感和文明创建知晓率、满意度。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

让我们携起手来,

共赴这场文明之约!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广州正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自2011年10月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以后,广州已经三次蝉联此殊荣。今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收官之年,我们期待,作为城市主人的您,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


一、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物;出门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不插队,自觉间隔一米;看病网上预约,听从医护人员安排。


二、养成文明就餐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文明饮食,拒食野生动物,堂食聚餐推广公筷公勺。


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勤洗手,常清洁,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垃圾分类投放,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保持各类公共场所和家庭环境卫生。


四、养成文明出行习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文明驾驶,礼让行人不抢道,不乱停乱放;文明乘车,排队上下车,主动让座不抢座。


五、养成文明旅游习惯。不破坏花草树木,不损毁景区设施;保护文物古迹,不乱涂乱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六、养成文明待人习惯。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公共场所室内佩戴耳机控制音量,不制造噪音;不相互劝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亲朋聚会不玩手机,不冷落他人。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您的一言一行既折射出个人的修养,更代表城市的文明风貌。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共赴这场充满激情的文明之约!


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