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 | 花城街梅花社区开展党员创文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02 21:32:41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主力军作用,切实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全力打好创文整改攻坚战,9月2日上午,“守初心担使命 争做文明创建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在花城街梅花社区顺利举行。


活动通过摆设摊位、宣读创文承诺书、知识有奖问答、文艺演出等活动形式,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前来参与,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花城街梅花社区联合花都区民政局、花都区水务局、广州市生态环保局花都区分局、花都区粮食储备中心、花都公证处、金宏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汇聚星才教育培训中心邮箱公司党支部等10多家“双报到”单位党组织及100名在职党员共同举办。




活动伊始,由梅花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宣读了《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随后由社区负责人和“双报到”单位党组织代表带头宣读创文承诺书,承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践行文明行为,做文明市民,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现场上演了一系列融入创文元素的精彩文艺节目,分别有小组合唱《不知该怎么称呼你》、《牧羊曲》,双人舞《祖国之恋》,粤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阶魔方表演等。








一首《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唱出了浓浓的扶贫情怀,朴实的语言在温情的画面中流淌,一直暖到群众的心坎里。




“掌好方向盘,共圆中国梦,我地齐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朗朗上口的歌词,融合了流行音乐元素的演绎,粤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起来同声同气,台下观众们倍感亲切,忍不住跟着哼唱。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创文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里,通过抢答的方式,加强了党员群众对创文知识的学习,遵守文明公约,为创文开展营造了浓郁的氛围。




本次活动为党员群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同时又普及了创文知识,倡导大家尊文明、守文明、创文明、做文明人,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广州正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自2011年10月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以后,广州已经三次蝉联此殊荣。今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收官之年,我们期待,作为城市主人的您,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


一、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物;出门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不插队,自觉间隔一米;看病网上预约,听从医护人员安排。


二、养成文明就餐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文明饮食,拒食野生动物,堂食聚餐推广公筷公勺。


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勤洗手,常清洁,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垃圾分类投放,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保持各类公共场所和家庭环境卫生。


四、养成文明出行习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文明驾驶,礼让行人不抢道,不乱停乱放;文明乘车,排队上下车,主动让座不抢座。


五、养成文明旅游习惯。不破坏花草树木,不损毁景区设施;保护文物古迹,不乱涂乱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六、养成文明待人习惯。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公共场所室内佩戴耳机控制音量,不制造噪音;不相互劝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亲朋聚会不玩手机,不冷落他人。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您的一言一行既折射出个人的修养,更代表城市的文明风貌。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共赴这场充满激情的文明之约!


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