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教育第一课!花城街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09-02 21:39:27

为贯彻落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9月1日和2日上午,花城街禁毒办分别到乔治中英文学校和华明学校开展“禁毒教育第一课”教育宣传活动,主要通过讲解禁毒知识、情景互动、观看禁毒微电影、展示仿真毒品、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








活动中,针对入学新生好奇心强但辨识能力又相对薄弱,容易受到社会上不良诱惑的影响等特点,禁毒讲师以钟南山院士拍摄的《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公益片为切入点,明确学习禁毒知识的重要性,借助仿真毒品和PPT给同学们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呈现方式,沾染后对自身、他人及社会会造成什么后果,应如何防范,使禁毒教育深入校园。








此次禁毒预防教育走进校园,覆盖了两个学校初一年级共300多人,派发了禁毒宣传资料300多份,给刚踏入中学的新生们上了别具一格的“开学第一课”,让学生近距离认清毒品,了解到它的真面目,切实提高了同学们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