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 | 兰花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清理楼道杂物,除去消防安全“绊脚石”
2020-09-07 21:52:24

小区的楼道不仅是居民行走的通道,也是消防安全通道。在楼道里堆放杂物,不仅影响整体环境卫生,更会给居民安全带来潜在危害。




9月5日,兰花社区30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清理高层楼道杂物、让生命通道畅通”集中整治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清理楼道杂物100多处







据介绍,整治前期,社区除了要求物业在楼道内张贴书面通知、在居民微信群中发布公告外,同时也逐户进行宣传,让居民们将需要的东西拿回家中,不需要的杂物则作为垃圾统一清理。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把堆放在楼道间、楼梯下、卫生死角等地方的堆放物仔细进行清理,小到玻璃瓶,大到破旧废弃的门、鞋柜、废旧自行车等。尤其对纸板、衣物、木质家具等容易引起火灾的堆放垃圾全部捡拾、搬运清理干净,消灭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不让楼道的堆放物成为消防安全的“绊脚石”。






清理过程中,居民们都很配合,有的甚至主动帮忙清理垃圾。居民们纷纷表示,日后一定做到常态化保洁,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及时将废弃物清除,不再占用楼道空间。






不少居民表示:“堆积物对出行、消防等都造成隐患,这次清理彻底了,大家住得也安心。”还有居民对整治行动表示感谢:“有些垃圾堆在楼道中有很长时间了,自己搬不动,这下有社区带头清理楼道还帮忙搬走,真是太感谢了。”





每一位居民都是文明创建的一份子,希望大家能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创文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