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手机摄影的奥秘!花城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悦读讲座开讲
2020-09-08 21:10:14


 

9月8日上午,花城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悦读讲座在文化站举行。讲座邀请了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黄小华老师给大家讲解《如何用手机拍出好照片》,吸引了各部门、各村居共46名通讯员参加。





据了解,黄小华是一名资深摄影爱好者,退休前一直从事文化宣传工作。




本次讲座中,他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形式,细心讲解了有关对焦曝光、顺光逆光、构图方式、角度选取等专业知识,并教授大家简单实用的修图技巧。


他同时运用生活实例作出正反面的比较,以直观的方式来让现场人员感受到照片的力量,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勇于创新,用手机拍摄出好照片、好作品。




本次讲座既有专业知识的讲解又有拍摄实例的分享,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参会的干部职工收获了摄影知识,体验了摄影的艺术之美和乐趣,受益匪浅。


一位在场的人员表示,“听完今天的讲座很有收获,花了几千元买的手机,今天才发现相机里还有那么多没发现的功能,以后工作的时候拍照更加得心应手,出去旅游也不怕拍不出好照片了。”


接下来,花城街还将以全民阅读主题月为契机,积极推进阅读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不断推动“书香花城”建设。此外,10月份还计划开展一场文明礼仪专题讲座。